审计署启动2018年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8月16日上午,审计署召开2018年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动员会。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进行集中整训动员并作主题报告,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主持会议,在京署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集中整训系审计署首次统一组织开展的全国审计机关整训活动,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与大数据审计等3个方面进行。

胡泽君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指明了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前进方向,为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深刻领会审计全覆盖的要求,着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深刻领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的要求。

胡泽君强调,审计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着力避免“两张皮”;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着力点,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三个表率”,努力建设模范审计机关;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胡泽君指出,要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能力建设。审计机关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就必须提升能力,积极推进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要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着力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为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强大支撑。

胡泽君强调,要强化对集中整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要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机构、地方各级审计机关“一把手”要对本单位集中整训工作负总责;要统分结合、务求实效,各单位要充分结合实际情况搞好自选动作,不搞“花架子”;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真正得到充实和提高,以饱满工作热情和过硬的业务本领,圆满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

集中整训期间,审计署将举办一系列专题讲座和辅导报告,在署机关设主会场,全国各级审计机关通过视频直播参加相关课程学习。(王晓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