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要站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高度认真开展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许达哲省长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高度,认真开展整改,及时堵住制度和管理漏洞,进一步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

许达哲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一是要立查立改。相关部门和单位一把手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严肃对待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排出时间表,实行对账销号,整改情况要依照法定程序向社会公告,接受人民监督。二是要建章立制。继续推进财政管理制度的改革和创新,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和部门间协同配合制度,切实加强财政资金分配、项目审批和招标投标、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三是要强化督查。省政府督查室和省审计厅要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做好整改,帮助被审计单位和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杨涛)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