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到内蒙古自治区审计机关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9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9月7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马学军陪同调研。

胡泽君与审计厅领导班子、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及部分盟市、旗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提出了“四个着力”的要求。

胡泽君指出,一是要着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这既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审计机关应尽的职责。要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首先要全面推进对财政一级预算单位的审计全覆盖。要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要做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强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二是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着力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优化审计职责,构建统一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和组织部门的汇报沟通,配齐配强“一把手”,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要创新审计理念和审计组织方式方法,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要加强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防范审计风险。三是要着力推进科技强审。妥善解决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必须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要按照统一规划、两级部署、以用为本的原则推进“金审三期”工程建设。四是要着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调研期间,胡泽君一行还到自治区审计厅大数据分析室、区环境保护厅审计现场、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委审计现场看望审计人员,听取大数据审计情况报告和审计组情况汇报。审计署办公厅、政研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