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厚在2018年社保知识更新和审计能力提升研讨班上对社保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9月14日,“2018年社保知识更新和审计能力提升研讨班”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开班,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出席开班典礼,并以“更新知识、提升能力,扎实推进新时代社保审计发展”为主题,对学员提出要求。

孙宝厚指出,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宏观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思考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有什么需求,进而考虑出什么样的成果、提出什么样的建议,以适应需求、满足需求、创造需求,得到有关方面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肯定和信赖。

孙宝厚强调,做好审计工作,必须要加强对被审计单位相关业务的学习,深入了解审计对象的历史、现状、问题、困难、困惑、期待等。只有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胜任能力,才能赢得发言权、树立审计权威。

孙宝厚指出,要尊重、保护、发挥一线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和首创精神。要善于总结审计工作的经验和教训,紧跟审计理论和实务前沿,特别是大数据等先进的技术方法,胜任、创新、引领审计。要搞好社保大数据的运用,推进审计全覆盖。

孙宝厚强调,要知敬畏、守法纪,严于律己、坚守底线,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确保出成果、出经验而不出问题。要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经得起各方面的检查和考验。

此次研讨班将以党建为统领,通过开展习近平党建思想专题学习、新时代社保审计论坛、社会保障和大数据审计专家讲座和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按照署党组部署要求,促进学员更新知识、开阔视野、创新思维、提升能力,推动实现社保审计全国一盘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