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政府秘书长张虎和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出席揭牌活动。

根据党的十九大关于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批复的《广东省机构改革方案》要求,中共广东省委组建省委审计委员会作为省委议事协调机构,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审计厅。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是省委审计委员会的办事机构,直接受省委审计委员会领导,负责处理委员会日常工作。同时,优化省审计厅职责,将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的重大项目稽察职责、省财政厅的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职责、省国资委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国有企业监事会职责等划入省审计厅。审计委员会的成立,加强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标志着广东审计工作朝着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广东审计事业从此翻开了新的篇章。

卢荣春同志表示,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审计厅,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以及对广大审计干部的充分信任和期望。全省审计机关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审计厅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揭牌活动。(江麟生)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