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辜华荣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后对审计整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11月29日上午,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报告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依法接受审计监督,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开展整改专项督查,形成审计整改合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报告从省级决算草案及预算执行、重点专项、政府投资项目、企业、污染防治资金和项目、国外贷援款项目等六个方面,全面反映了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部分尚未整改到位的事项及主要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意见,要求相关地方、部门和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加大跟踪督促力度,进一步明确整改到位期限,严格实行对账销号。

此前,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会同省人大财经委和省审计厅、邀请部分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组成督办组,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督办,有力地推动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江西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