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5日下午,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部署落实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任务。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厘清目标、聚焦主业、优化职能,紧紧围绕“四个促进”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聚焦中心工作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大事项,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更加积极有效推进审计全覆盖,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广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马兴瑞强调,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核心环节和“最后一公里”,也是检验政府执行力、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各地、各部门要实事求是对待预算执行审计,按照压实工作责任、突出财政审计整改、细化整改措施和强化责任追究的要求,扎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要牢牢把握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这个契机,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和队伍的政治建设和专业化建设,推动审计工作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

省审计厅厅长卢荣春通报了前阶段的审计及审计整改情况。卢荣春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领导下,省审计厅认真落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三十四次会议的有关决议和审议意见,组织开展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对2017年度审计查出的问题,省审计厅按照相关规定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积极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和落实,同时切实加大跟踪检查力度,当前整改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卢荣春就提高审计整改工作质量,全面整改落实审计查出的问题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各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各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要积极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强化整改结果运用。三是各地区和部门单位要切实强化问责,依法依纪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作出处理。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省相关主管部门对行业性、全省性专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督促指导的责任。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省委审计委员会部分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及财政部门和审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沈丹蕾)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