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12月12日至19日,审计署分层次、分领域召开4次内部审计工作专题座谈会。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王文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期间,王文斌认真听取了与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对各部门、各单位的经验做法及良好成效表示肯定,并对继续做好内部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王文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中要求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这是新时代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发展的根本遵循,各部门、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要深入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党中央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推动内部审计在新时代有新发展。

王文斌强调,新时期内部审计要牢牢抓住推动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这个着力点,合理制定内部审计计划,统筹内部审计工作,有效开展监督,促进政策措施目标实现。一是要抓住新时期着力点,合理制定内部审计计划,统筹内部审计工作,有效开展监督,促进政策措施目标实现;二是要紧盯整改关键点,持续推动解决阻碍改革推进、激发活力、转型升级的深层次问题;三是要紧扣制度落脚点,切实抓好制度规范的落实工作,及时修订相关制度,不断适应内部审计工作新的需要,努力开创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

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中央金融行业和地方审计机关的86名代表,以及审计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