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党组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胡泽君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7日至29日,审计署党组举办2018年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司局级干部任职培训,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等6位署领导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胡泽君、宋依佳同志分别与新任职的司局级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

本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与会同志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胡泽君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对于审计机关而言,新中国审计事业顺应改革开放需要而生,也伴随着改革开放进程不断改革创新、发展壮大。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署党组和全体审计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胡泽君强调,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科学判断,深刻理解其内涵,并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推进各方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胡泽君指出,要深刻理解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改革发展举措,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自觉融入、更加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形成全局工作强大合力贡献审计力量。

胡泽君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审计工作要有新的举措,做到治已病,防未病;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胡泽君指出,要深刻理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新任职的司局级干部参加本次会议和学习。(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