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净化机关政治生态的意见》,经自治区党委批准,由自治区纪委监委牵头,从今年12月份开始,在自治区直机关、部门开展为期一年的“四官”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强化“马上办”作风、“成绩单”意识、“重实干”导向、“风险点”排查四组“连环拳”,集中治理干部队伍中的“懒官、庸官、乖官、巧官”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批示要求:“自治区各直属机关、部门党组(党委)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行动方案要求,认真纠正各种作风顽疾,务求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作出榜样。”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李纪恒书记批示要求,自治区审计厅于2018年12月27日,专题召开了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同志的动员讲话精神和《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关于印发〈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的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同志对专项整治行动作动员部署。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郭少华同志主持,厅其他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四官”问题专项整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应有之义,是提高审计人员素质,树立新时代审计干部形象,推动审计工作高效高质的迫切需要,也是适应发展新形势、顺应群众新期盼的必然选择。全厅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准确把握整治“四官”问题与净化机关政治生态的关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整治行动作为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审计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

会议强调,“四官”问题绝不仅仅是作风问题、能力问题,而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官德问题,是初心不在、信仰不真、党性不纯的表现,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拳整治。全厅干部职工要把整治“四官”问题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正确处理抓工作落实与开展整治行动的关系,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与推进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明确整治标准、工作举措、时间节点,从严控制程序,从严管理过程,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工作不落空、行动有效果。

会议要求,开展“四官”问题专项整治是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抓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把解决具体问题与解决深层次问题有机结合起来,着眼全局、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全厅干部职工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对照检查“四官”问题,紧扣审计行业特点,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方案》明确的四方面重点内容,发现问题一盯到底、一治到根、一改到位,严肃查处和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懒、庸、乖、巧”等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问题。要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投身到“双建双创”争做“北疆先锋”活动中,作出新时代审计人的新贡献。(宝国良)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