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视频培训会专题部署2019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月3日,审计署召开2019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认真做好审计署2019年集中填报工作进行了培训。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结合审计署实际以及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工作中发现的一些新问题、新情况,对集中填报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

孙宝厚指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有机结合,将执行和完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以推进,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定,释放出管党治吏全面从严、制度笼子全方位扎紧的强烈信号,对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意义十分重大。

孙宝厚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实施两项法规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求领导干部务必深刻认识到,是否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是小事小节,而是党性观念强不强、对党是否忠诚的重要体现。

孙宝厚要求,审计署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把进一步抓好两项法规贯彻执行,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全面准确掌握具体规定和填报要求,切实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填报。

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