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秦如培,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糖办主任黄胜杰出席揭牌仪式,自治区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11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组建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作为自治区党委议事协调机构,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自治区审计厅,接受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日常工作。同时,优化审计监督职责,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的重大项目稽察职责,自治区财政厅的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职责,自治区国资委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国有企业监事会的职责等划入自治区审计厅。

组建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是自治区党委加强对全区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广西审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广西审计工作朝着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钰文)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