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甘肃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甘肃省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唐仁健,部分省领导出席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审议了《中共甘肃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甘肃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全省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听取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自学关于2018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新时代推进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加强改革、深化创新,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职,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着眼高质量发展,通过政策落实跟踪、财政、经济责任等审计,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举措部署落实见效。坚持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并重,提出务实管用的深化改革建议,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构建对权力运行的审计全覆盖格局,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成果转化,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与完善制度、促进管理、推动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重视审计工作,定期听取汇报,及时推动解决困难和问题。省委审计委员会要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形成审计大监督工作格局。全省各级各部门及领导干部要主动配合、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促进审计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配齐配强审计工作力量,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甘肃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