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对审计工作的批示,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海南省审计厅党组坚持党建引领,带领全省审计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魔方思维,在审计理念上获得新突破;强化全省审计“一盘棋”,加强省厅对市县审计机关的领导,在统筹整合审计资源上获得新突破;打造“四个平台”,实行“平台+N”工作模式,在审计方式方法上获得新突破;坚持科技强审,广泛运用大数据审计,在提升效率、推进审计全覆盖上获得新突破;深入开展大调研大研讨,推动职责归位,在提质增效上获得新突破;从严整顿纪律作风,狠抓执行力建设,在树立良好精神风貌上获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2019年,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聚焦“三大攻坚战”,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聚焦重大项目推进、财政资金绩效和权力规范运行,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

会议要求,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要正确处理好空间与时间的统筹、质量与数量的把握、内部与外部的融合“三个关系”,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强化审计管理制度创新,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加快“金审工程”三期建设,提升大数据审计运用和信息化管理水平;要紧扣政策落实年,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钟宇靖)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