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石泰峰书记和咸辉主席对审计工作的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对2018年优秀审计项目、审计标兵进行了表彰,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仲秋作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方针政策,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自治区与全国同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安排部署,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三大战略”,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推动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加强审计机关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质量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就《2019年审计厅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2019年度审计厅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审计厅关于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学习讨论,银川市等5个审计局进行了大会交流。

各市、县(区)审计局负责人、审计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史海红)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