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保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履职尽责担当,推动新时代湖北审计事业实现新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大决策部署、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民生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三是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准确把握依法审计与客观求实、立足大局与突出重点、依法规范与创新发展的关系,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四是强化审计成果转化运用。突出在建言献策、整改增效、讲好故事上下功夫,推进审计成果充分运用。五是着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坚持科技强审,充分发挥创新在推进审计全覆盖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六是持之以恒强基固本。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

会议明确提出2019年六大重点任务:一是加强对审计署和省委审计委员会部署的重点任务的审计,确保有实效、出成果;二是加强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发挥实效;三是加强公共资金和项目审计,促进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四是加强扶贫资金、融资性担保公司、生活污水处理和水生态环境修复等情况审计,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五是加强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推动政策实施精准、资金项目安全高效;六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守法守纪、秉公用权。(湖北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