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市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立伟作大会讲话,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全面总结2018年全市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是审计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改革审计管理体制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审计机关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纵深推进队伍建设,审计监督成效显著,前进方向更加明确,发展基础更加扎实,和谐氛围更加浓厚,审计作用更加凸显。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从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新机遇、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等3个方面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把准工作重点,提高工作质效,切实做到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把客观审慎研判处理问题贯穿始终、把强化整改治已病防未病贯穿始终,自觉融入并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做好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部署,聚焦“六稳”工作和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在“四个促进”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按照审计署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审计署统一组织的重点专项审计项目,统筹全市审计机关抓好重点行业、系统审计项目,确保步调一致、同频共振,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深化改革、形成合力。要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强化系统管理,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二是统筹安排、整合资源。要在横向配合、纵向调度、实现审计全覆盖上加强统筹,把握好全覆盖与突出重点、保证质量的关系,促进审计资源、信息及成果共享。三是创新规范、提高效率。要加快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强化数据分析团队建设,加强数据和网络安全管理,扎实推进大数据审计。四是强基固本、打造队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立身立业立信”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抓实党建工作、提升能力素质、持续正风肃纪,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陶诗儒 余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