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的要求,总结2018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审计任务,并表彰了优秀审计项目。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辜华荣作大会讲话,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开拓进取,担当实干,依法履职,坚持真审实查,勇于进谏献策,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筑牢江西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坚强基石。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协调跟进成立审计委员会;立足事业长远发展,凝心聚力抓好机构改革;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消除审计监督盲区;统筹整合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坚持依法文明审计,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坚持科技强审,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促进审计方式转变。

会议强调,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五型”机关。

各设区市及省直管试点县(市)审计局局长、省纪委省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转隶临时党支部书记、特约审计员、省直有关单位内审机构负责人、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约200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审计局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邬晓明)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