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2日,贵州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和省委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全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坚决防止屡审屡犯,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审计成果,切实加大对各级干部的培训力度,确保各级干部明底线、懂规矩,更好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全省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

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贵州省审计厅办公室)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