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3日,云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8年全省审计工作主要情况》《2019年重点工作及审计项目计划》。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阮成发,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冯志礼,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2019年,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依法全面加强审计监督。要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工作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等重大任务的落实情况,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展现更大作为。聚焦风险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展现更大作为。关注“放管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财政体制和机构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上展现更大作为。深入开展教育、医疗、社保、安居工程等民生领域的专项审计,转变观念创新方式全面推动投资审计转型升级,在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上展现更大作为。紧盯“关键少数”扎实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覆盖,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制度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审计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全力推进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全力推进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推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职责,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对重大工作进行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切实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推动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作为应尽责任,带头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以审计监督的力量促进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的完善,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褚文勋)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