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6日下午,四川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四川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试行)》和《四川省2019-2023年省本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听取了2018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审计重点工作的汇报。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制度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努力开创新时代四川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筑牢经济运行的“防火墙”,争做深化改革的“促进派”,常念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领导责任,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工作。省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做好全省审计领域重大工作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快建立与审计机关的协调对接机制,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大格局。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强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对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审计工作置于省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之下来开展。要认真谋划实施今年审计各项工作,聚焦全省中心大局,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全省脱贫攻坚、风险防范、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工作。全省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地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着力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科技运用,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努力构建形成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韩勇 任梓熙)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