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6日,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部分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刘惠、丁向群、李明出席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审计工作总体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深刻领会深化审计制度改革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加强审计机关建设的时代要求,坚决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聚焦审计全覆盖,扎实抓好新时代审计工作重点任务。坚持应审尽审,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消除监督盲区,推动审计工作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搭建问题清单全面建账,搭建任务清单逐项销账,搭建责任清单验收查账,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全覆盖。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有效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推动审计制度建设全覆盖。坚持科技强审,打通大数据壁垒,搭建一体化平台,推动数字化审计,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汇聚审计工作强大合力。省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作用,对全省审计领域重大工作进行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委员会决定事项和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形成审计工作“一盘棋”格局。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创新审计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组织方式,加强审计机关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奋力开创安徽审计工作新局面。(办公室)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