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聚焦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审计,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出席。

会议审议了2019年审计工作要点,要求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发挥好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形成审计监督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2019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强调要加强资源统筹,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好项目实施,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加强大数据审计,提高信息系统审计能力,推进审计全覆盖,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审计整改跟踪问效,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促进体制机制完善;树立全市审计“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

会议审议了进一步深化审计整改工作的方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针对审计工作新情况,进一步深化审计整改;各区各部门要把审计整改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增强主体意识和法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长远完善长效机制;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真整改、改到位,切实提高自我纠错、自我完善能力;加强整改工作协同,健全审计与有关部门协同机制;对重点难点问题等,督查部门要联合审计机关重点督查跟踪检查。(程静 张莉萍)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