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对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表彰2018年优秀审计项目,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主动作为、有效作为,为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审计机关政治责任和工作职责。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和全省“三深化、三提升”工作部署,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经济运行各类风险的监测和揭示、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等重点任务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升大数据审计水平,强化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提升内审成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审计促进反腐倡廉的重要作用,既查病又治已病防未病,以扎实的审计成果服务保障全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狠抓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打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审计机关。以全省审计系统开展“审计价值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下力提高审计干部能力和审计质量,推动审计整改落实,提升审计价值,推动河北审计事业新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年。(赵建平 王海文)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