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区审计工作。区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出席会议,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吴英杰书记作了讲话,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审议通过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西藏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西藏自治区审计厅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要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积极稳妥推进自治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各级审计机关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作为区党委决策议事机构,要强化总体设计和统筹协调,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立足西藏区情实际,围绕区党委中心工作,领导全区审计机关不断加大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依法履行职责,高效发挥作用,切实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公用资金使用效率,促进廉政建设,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开展审计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特点新使命新任务,坚持稳字当头,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以服务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履行审计职能,深化审计制度改革,推动审计全覆盖。一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二要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西藏实际,紧扣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推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三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民生导向,把一切工作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聚焦,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让给群众,加大对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扶贫审计,加强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四要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翟继巍)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