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召开2019年全市审计系统工作会,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求全市审计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勇于担当、致力创新、提质增效,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落实。2019年将积极构建以计划为龙头,以审计项目管理为主线,实施“一条主线、一级下达、两级建库”和“统一审计业务资源管理”的审计业务管理新模式,项目安排体现了突出政治站位、突出审计全覆盖、突出绩效审计和注重区域协同协作四个特点。落实好审计项目计划,一要着力完成好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全国审计项目。二要着力推进全市审计“一盘棋”。三要着力齐心协力落实好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强调,要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提升”的工作思路,继续深化基础工作、创新审计理念,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提质增效攻坚年”工作。一是进一步巩固基础。继续夯实审计基础,进一步理顺审计内部管理和业务流程、加快研究制定审计报告模板和业务指南、加紧开展国家审计大数据中心北京分中心与北京市大数据中心的衔接等工作。二是进一步增强活力。加大专业化教育培训力度,抓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强化典型示范,积极探索符合公务员管理法规要求、符合审计职业特点的审计职业化建设路径,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三是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以精品项目带动审计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提升。四是进一步畅通运转。要进一步厘清各部门职责,不断创新完善审计管理方式;要做好统筹;要完善质量控制机制;要强化现场管理和加强审计项目过程调度;要坚持科技强审,提高审计效益。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支部工作条例,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张莉萍 程静)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