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陈吉宁要求以首善标准做好北京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召开2019年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北京市审计工作报告,部署2019年审计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并讲话。

陈吉宁充分肯定了2018年北京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对于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和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首都工作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加大对中央和北京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公共资金的“守护神”,始终坚持以首善标准做好北京审计工作。

陈吉宁要求,要践行“三立”要求,更好地加强审计自身建设。要着力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统筹做好后续改革任务推进落实工作,优化审计监督力量。要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加大审计项目、审计资源统筹力度,形成并进一步巩固全市审计一盘棋格局,推动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要大力推进科技强审,落实好审计署的工作要求,加快推动“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做好国家审计大数据中心北京分中心与北京市大数据中心的衔接工作。积极推广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充分运用北京科技优势,特别是AI技术方面的优势,运用好大数据、新技术,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率,提升审计监督实效。要努力打造审计铁军,把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建立健全审计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增强审计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

陈吉宁强调,强化审计监督、做好审计监督工作是我们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也是干部不出错、少出错,出错及时改的重要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习惯在审计监督下开展工作,要依法接受审计监督,大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对于审计部门查出的问题,必须坚决整改。要依法依规及时向审计机关提供准确、完整、详实的资料和全面、真实、可靠的基础数据。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切实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做到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要严格追究责任。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力度,把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以及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制度建设的重要依据。各区要建立健全履行审计监督工作机制,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有力的支撑。(张莉萍 程静)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