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2019年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集中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审计厅联合召开2019年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集中动员视频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伟主持会议。省审计厅厅长、党组书记朱忠明布置工作任务。

黄建发就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监督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经济责任审计的政治自觉。他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检验是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监测器”,是促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助推剂”,是发现干部是否担当作为干净干事的“显微镜”,要全方位检视领导干部的忠诚意识、担当精神和履职行为,提醒、督促领导干部从严履职、担当作为。二是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切实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服务大局实效。他要求,要聚焦“稳企业”“增动能”“提绩效”“惠民生”“促清廉”。三是强化协作、尽心尽责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整体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他指出,要切实做到“科技强审”更突出、协调配合更到位、整改落实更彻底,成果运用更充分;对审计发现的带有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审计部门要提出制度机制层面的建议;要制订出台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实施细则,把对事的评价转化为对审计对象个体的评价,更好地发挥在干部管理监督中的作用。

经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省审计厅将对52个单位、76名省管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审计对象人数较去年增长13.4%,其中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人数为历年之最,并首次对设区市党委宣传部主要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朱忠明在布置审计工作任务时强调,省市两级审计机关要按照审计计划、内容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继续秉持质量立审“九项标准”,积极推进容错纠错机制运用,强力推进清廉审计建设,高质量完成年度审计任务。被审计领导干部和所在单位认真开展一次自查、积极主动配合审计、落实整改主体责任。

列入年度审计计划的省管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单位协调联络负责人,省市组织部门、审计机关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及25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刘悦)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