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19年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安排2019年工作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的讲话,省长李国英和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对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表彰了全省优秀审计项目、全省审计机关青年干部岗位大比武获奖单位和个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作主题报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宝明作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审计能力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要严守政治规矩,严格履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二是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坚持应审尽审,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坚持统筹协调,形成审计监督合力;要坚持科技强审,提升信息化审计水平;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三是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以审计精神立身,强化担当作为;要以创新规范立业,提升能力本领;要以自身建设立信,弘扬严实作风。(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