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敢于亮剑、善于亮剑,推进新时代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及湖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2018年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2019年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计划》。

会议指出,近年来,该省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聚焦重点领域,提交成果可靠,查证问题精准,警示作用有效,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干部管理、推进反腐倡廉、规范领导干部用权行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和制度安排。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功能,推进新时代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上加大审计力度,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等工作部署,加强政策落实的效果审计。在推动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上加大审计力度,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揭露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决策失当、重大损失浪费、重大环境污染和资源毁损等行为,促进领导干部秉公用权、干净干事;在审计过程中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充分发挥审计鉴证和辨别作用,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推动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加大审计力度,及时查处慵懒怠政、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加大审计力度,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国有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招投标和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坚决查处领导干部干预、插手公共资源交易行为,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等问题;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经济案件线索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坚决依纪依法处理。

会议强调,要加强各级党委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级审计委员会要加强组织领导,更好发挥审计对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强协同配合,着力构建目标同向、工作同心、节奏同步、同频共振的审计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审计结果转化运用。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省审计厅要强化对全省审计工作的指导,要驰而不息加强审计机关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张晓峰 周呈思)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