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查找差距抓落实
——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6月13日至14日,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等7位署领导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副组长鲁培军到会并讲话。

胡泽君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推进主题教育务求实效。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严的要求、实的标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理论学习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坚持深入调研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检视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相结合,坚持着眼当前和谋划长远相结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泽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审计这条“生命线”,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审计为民,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把握好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工作。要加强审计工作统筹,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胡泽君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审计任务,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

鲁培军对审计署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检视突出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落实。

审计署各单位、各省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共17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