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8月20日,审计署组织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期间,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主持讲座。

曲青山同志从党的旗帜、党的历史、党的擘画三个维度,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系统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是什么,干什么”等立党执政的根本性问题。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也是承前启后、与时俱进的。中国共产党成立近100年的历史表明,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谋复兴,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他强调,新时代是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党就能凝聚起磅礴的力量,跑好接力跑的每一环,我们党就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无坚而不摧,无往而不胜,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胡泽君在总结时指出,曲青山同志的讲座内容翔实、见解深刻,进一步增进了审计人员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署领导,署各单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以及地方审计机关干部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观看讲座。(王晓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