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强调要履行为国审计、为民审计职责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参加指导山东省审计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方方面面、时时刻刻,坚定践行初心使命,扛起扛牢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担当。

龚正在认真听取山东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检视剖析发言后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干部队伍的重大要求,切实做到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把审计厅党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龚正强调,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所想、所急、所盼、所需作为审计关注重点,履行好为国审计、为民审计的职责。要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本领,加强对八大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落实的跟踪审计,持续深化组织方式创新,用好科技强审手段,提升专业素养、专业能力,解决好不断增长的审计需求和有限审计资源的突出矛盾。要巩固深化审计整改成果,在补齐工作短板、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制度机制上加强指导帮助,推动实现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改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大力弘扬践行“审计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勇挑重担、敢于碰硬、敬业奉献,对审计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扭住不放、一追到底,努力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面。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守好依法审计和廉洁从审的底线,树立好新时代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袁涛 郑茂霞)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