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注重源头治理 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听取自治区审计厅关于2018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及初步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自治区主席、副主席,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发改委、科技厅等22个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主要领导、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审计监督对推动政府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对问题整改是否全面、到位作为检验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通过审计监督并整改查出的问题,及时堵上制度和管理漏洞。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真抓真管、抓好管好,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列出审计整改清单,落实具体责任人,倒排时间表,按时限按要求逐项、逐条整改,以“严、紧、细、深”的标准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问题的审计整改工作。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建立完善审计整改报告、跟踪检查、督查考核、责任追究及结果通报制度,主动、依法向社会公开审计整改情况,以公开问效“倒逼”整改;加大监督问责公开力度,公开曝光那些拒不整改、虚假整改、屡审屡犯的部门和单位,形成“不敢违”的强大威慑。要注重源头治理,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建立和完善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长效机制,既要严肃惩处乱作为、不作为,又要堵住各种漏洞、规范权力运行,更要激励担当作为,“以审促改”助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杨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