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党组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胡泽君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3日至15日,审计署党组在京举办2019年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进行交流研讨。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其他6位署领导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胡泽君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要进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充分体现了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驾驭能力、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自我革命的巨大勇气,充分显示了我们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胆魄、政治智慧和非凡的战略定力、执政能力,充分证明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胡泽君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集中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性成就与显著优势,系统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与制度体系,对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都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胡泽君结合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审计制度的建立发展情况,系统讲述了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的理论内涵和现实意义。

胡泽君强调,要扎扎实实地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作为党委(党组)学习的重点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宏观管理部门,既是制度体系的建设者、巩固者,又是制度执行的监督者、推动者、维护者,要坚定制度自信,维护制度权威,做遵守和执行制度的表率。要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着力在促进制度执行、促进制度完善、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上发挥作用,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署各单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收看了宣讲实况。(王晓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