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到河北省顺平县就定点扶贫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1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带队赴河北省顺平县就定点扶贫工作开展调研,河北省副省长刘凯陪同调研。

11月21日上午,在顺平县西南蒲村村委会,胡泽君参加了脱贫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座谈会,听取了顺平县、西南蒲村,以及审计署挂职干部、审计署驻村第一书记等有关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胡泽君指出,虽然今年5月顺平县已经脱贫出列,但要做好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要充分发挥自身区位、林果等优势,从顺平实际出发,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谋划发展,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努力打赢“三大攻坚战”。要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主题,把好方向、注重引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按中央统一要求做好美丽乡村、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切实巩固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所取得的实效,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11月21日下午,在顺平县调研期间,胡泽君还与河北省、市、县审计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胡泽君强调,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要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持推动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促进“六稳”等要求来考虑工作,履行好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责,完成好党交给我们的任务。二要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党中央国务院对推进审计全覆盖提出了要求,审计署也下发了相关意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执行,做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守护者”。要充分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做好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努力实现全覆盖。三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

调研期间,胡泽君一行还考察了西南蒲村花卉种植大棚、顺平县健康扶贫何氏眼科医院,并到赵家蒲小学慰问了全体师生,捐赠了教学设备。审计署办公厅、机关党委(人教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