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赴云南审计机关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11月27日至29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赴云南省审计厅、昆明特派办和基层联系点丽江市玉龙县审计局开展专题调研。

11月28日上午,胡泽君在昆明特派办调研时强调:一是要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站在党和国家大局思考谋划工作,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做业务精通的表率。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加强宏观政策研究,加强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三是要做作风务实的表率。坚持“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保持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慎独慎微,严于律己,甘于奉献,提升精神境界。

11月28日下午,胡泽君在云南省审计厅调研时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积极发挥作用。审计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要充分发挥作用,为完善制度机制作出新的贡献。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要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思考谋划。强化法治意识,做到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三是要坚持扎实推进“两统筹”,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实现审计全覆盖是党中央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积极探索实践“两统筹”,通过优化审计项目计划、科学组织实施,提高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率。四是要坚持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审计人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拥抱新技术,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审计机关要继续加强培训,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五是要坚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对标“三立”要求,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发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11月29日,胡泽君在基层联系点丽江市玉龙县审计局与市、县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审计部门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调研期间,胡泽君还与玉龙县审计局领导班子进行了谈心谈话。署办公厅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