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强调贯通审计、纪检监察、巡视巡察 形成优势互补 发挥监督合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专题听取了广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眭国华汇报了2019年以来广西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大数据审计提升年”“审计质量提升年”“队伍能力提升年”“奋力争先 担当作为”活动,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首次对自治区本级109个一级预算单位实现了审计全覆盖。扶贫、社保、自然资源资产、外资等审计工作在全国各专项审计培训会或研讨班上作了经验交流,1-10月全区完成审计项目1957个,审计促进增收节支28.11亿元,提出建议3976条。

房灵敏充分肯定了广西审计工作。他指出,审计工作非常重要,不仅服务宏观管理,促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而且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反腐倡廉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审计机关继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审计专业优势,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房灵敏强调,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纪委监委机关和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中协作配合的成效。同时加大探索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与审计监督协调配合的方式方法,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形成优势互补,发挥监督合力,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房灵敏还听取了审计厅绩效考评工作情况汇报。(曾琼丽)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