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到北京市审计局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1月16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一行到北京市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审计干部职工。

调研慰问期间,胡泽君认真听取了北京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向获得“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称号的北京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处表示祝贺。她指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关心审计事业发展,各项审计工作做得实、亮点多,取得了较好成绩,尤其是创新运用“双同”和“1托N”审计方式,切实提高了审计监督效能,有效缓解了审计工作“人少事多”的矛盾,同时也减轻了被审计单位的负担,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

胡泽君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审计工作责任更重。北京市审计局要从五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把“三促进”内容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确保党中央各项政策措施在北京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二是在巩固深化市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的基础上,推进区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政府精细化管理;三是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更加有效发挥审计作用;四是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和大数据审计,坚持科技强审,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五是扎实推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审计署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北京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