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7日,辽宁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的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听取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唐一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审计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准确把握审计定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提高全省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审计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大扶贫资金审计监督力度,执行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强化法治思维,依据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要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紧抓不放,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发挥好审计建设性作用。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省委副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周波,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杨忠厚)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