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专题青年理论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审计署直属机关团委号召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基层团支部组织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署各单位积极创新符合青年学习特点、具有一定吸引力的学习方式,掀起“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学习热潮。办公厅、政研室、秘书局、金融司、内审司、外交审计局、企业审计一局、太原特派办、南京特派办、济南特派办、西安特派办、兰州特派办、机关服务局、中国审计报社等单位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提高了青年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这次理论学习兼具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深入学习思考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审计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内审司青年干部视频学习交流)

内审司“及时学”“深入思”“笃信行”,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微信学习群中动态分享学习成果,学习宣传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期间内审机构履行的职责,研究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

 

(外交审计青年读书会)

外交审计局组织开展外交审计青年读书会,倡导青年干部贯彻学习要求,分享学习心得,深刻引发全局同志、尤其是曾经在湖北生活、学习过的“80后”、“90后”青年的共鸣。

 

(济南特派办“团团小课”)

济南特派办依托自创“团团小课”新媒体学习平台,通过青年干部代表领学,录制视频课程上传局域网,打破学习时间和地域限制,与全办青年干部同学习、共思考、享体会。

 

(西安特派办h5分享)

西安特派办结合世界读书日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倡导读书风尚 担当时代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并将学习成果制作成h5页面在线上进行持续广泛宣传。

(机关服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自主研读)

机关服务局局领导“指导读”,青年干部“为你读”,制定“每日一讲”学习活动,每天18:00由1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在学习交流微信群中推送带学视频。

(中国审计报社团支部交流学习)

审计报社团支部组织青年记者编辑学习分享《人民日报》《人物》杂志等媒体刊登的抗疫先进人物事迹找差距、比不足,不断增长工作本领,为发挥好审计主流媒体作用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