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7日,海南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19年度全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海南省省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海南省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实施办法(试行)》、《海南省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复查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领会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肃查处有令不止、有禁不止行为,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及时研究自贸港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对工程项目、土地规划和出让、物资采购、国有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域实行重点监管,督促推动各级干部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着力促进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审计工作的权威性、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力推动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突出审计重点,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拿出更大干劲、更实措施,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坚决实现“六稳”、“六保”目标任务;要紧盯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落实情况、抗疫特别国债筹集资金和新增财政资金等重点任务加大审计力度;要紧盯自贸港建设中的各类风险,加强审计分析研判,出重拳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震慑规范和警示教育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审计监督保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站稳政治立场,提高综合素质,坚持关口前移,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善于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推进审计全覆盖,敢于动真碰硬,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沈晓明,省委常委、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蓝佛安,省领导孙大海、何清凤、许俊及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钟宇靖)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