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奇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市县财政存量资金审计、省级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审计调查情况汇报,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式,提升审计实效,推进审计全覆盖,不断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在完善制度机制中发挥审计作用,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审计力量,在保障改善民生中展现审计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打造审计铁军。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工作成效好、影响大,特别是省审计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省市县审计机关开展的医保基金、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资金、城市民生资金审计,连续三年获得全国省级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会议强调,市县财政存量资金和省级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审计,有效摸清了底数、找准了问题,为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财政等有关部门应采取有效措施,盘清、盘活、用好财政存量资金,建立市县财政存量资金考核机制,积极推进市县财政零基预算,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要集中财力办大事,切实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审计整改机制不健全、部分关键数据采集困难等情况,省审计厅要建立审计整改监督平台,在监督平台设置整改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整改进度、整改结果等功能模块。省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利用审计整改监督平台的整改情况,结合本单位职责,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解决屡审屡犯的问题。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及时、完整、准确提供审计所需的相关电子数据和技术文档。

省领导殷美根、赵力平、马森述、周萌出席会议。(朱淑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