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来源:深圳卫视 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17日,深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如桂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全市审计工作,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一要强化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做到目标考核到哪里,任务就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踪到哪里。

二要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审计,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加强预算约束,把厉行节约、促进财政资金增效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让纳税人的钱用在“刀刃”上。

三要强化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审计,抓紧抓实高中园建设、幼儿园“民转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储备物资管理、精准扶贫等项目审计监督,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强化重大风险隐患问题审计,及时揭示相关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

五要强化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以常态化“经济体检”促进“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以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污染防治成效巩固和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会议要求,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能。要深化改革,大力推进审计“两统筹”,形成权威高效的监督合力。要发挥优势,全面加强“智慧审计”建设,打造深圳大数据审计品牌。要筑牢根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专业素养,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市领导张子兴、高自民、贺海涛、裴蕾,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深圳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