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范锐平主持召开成都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大作用。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王凤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范锐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对审计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等方面提出新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审计部门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审计监督职责使命;要始终聚焦中心大局,切实增强审计监督实效;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审计监督格局。

范锐平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审计部门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全面整改,深入研究整改的堵点难点,采取更加过硬的措施,确保按要求全面完成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的,市纪委监委要及时跟进、严肃问责。要加强重大专项审计监督,聚焦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土地出让收支、国企经营管理等重点,持续加强常态化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预警信息、及时推动解决问题。要加强财政预算规范管理,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要求,把厉行节约、促进财政资金增效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真正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财政部门对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易发多发问题要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要加强纪审联动,坚持经济体检与政治体检相统一、专业监督与专责监督相协调,进一步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在监督机制、监督内容、监督力量等方面加强探索和研究,切实发挥“1+1>2”的叠加效应。

王凤朝在讲话中指出,审计系统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很好地发挥了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审计重点,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推动源头治理、标本兼治。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参加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戴晨)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