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2020年度社保审计专题研讨和技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3日,审计署社保司、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在南京联合举办2020年度社保审计专题研讨和技能提升培训班。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陈健以视频方式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社会保障已经深度融入现代化经济体系,成为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社保审计专业性强、反应灵敏、触角广泛,在推动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方面有系统集成的独特优势。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把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良性循环作为着力点,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保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力争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社保审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更加关注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更加关注民生政策的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围绕“精准高效”这篇文章着力做到底数清、选点准、导向对。要加强制度创新,处理好与其他专业审计、部门监管、其他监督的关系,抓好社保审计一盘棋、促进民生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社保审计效能制度体系三项重点工作。要落实科技强审理念,打造社保大数据审计常态化模式,推进与大数据环境相适应的审计组织方式创新。要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全面提升社保审计效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审计署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280人参加了研讨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