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强调切实把党的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审计厅领导干部任免决定,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张超超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审计厅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大责任;要认真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审计署工作部署,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安排,积极履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张超超指出,要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跟踪问效,全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围绕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开展政策跟踪、财政金融、资源环境、扶贫民生等审计,进一步推动重大政策有效落实、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财政资金规范使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完善体制机制,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制度漏洞,努力从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提升政策措施执行实效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要履行监督职能,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做好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着重查找揭示重大改革事项推进、重大经济决策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发挥“利剑”作用,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对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产运营、公共工程建设的审计监督,有效揭示违纪违法以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要创新组织管理,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持续推进科技强审,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不断提升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的能力和水平。

张超超要求,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从严从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实际成效,有效体现和维护审计监督权威性和公信力;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从严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处处与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校准偏差,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共同维护班子团结,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审计关键环节和关键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系统的最硬底气和最亮名片;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抓好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杨奉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