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审计委员会深入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全省审计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审计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着眼于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统筹发展和安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好“十四五”时期全省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要压实压紧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动问题彻底解决。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通过深化改革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分行业分系统推动问题整改,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审计预防和警示作用,不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为发挥审计利剑作用提供坚强保证;全省审计机关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审计干部要提高素质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山东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