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8日,甘肃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甘肃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全省审计机关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2020年度全省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代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任振鹤,省领导宋亮、李元平、石谋军、陈克恭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鲜明指出新时代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党中央从体制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保障。李克强总理在专题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对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全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起步之年,审计工作大有可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措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等重点领域,坚持全面审计、依法审计,做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推进审计整改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持续跟踪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同完善制度、促进管理、推动改革结合起来,从制度机制上巩固成果,加强各方协调联动,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硬碰硬、实打实地推进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审计工作“一盘棋”思想,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开展审计,及时协调解决审计机关的困难和问题,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办公室要坚持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工作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增强大局观念,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要与审计监督贯通起来,充分发挥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加大审计创新力度,不断完善审计理念、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在盘活用好审计资源上下功夫、挖潜力,加快推进审计全覆盖。要重视科技强审,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更加精准有效地开展审计监督。要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准确把握审计权力边界,保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实事求是地对待问题,确保审计过程和结果经得起检验,推动全省审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杜明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