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全市审计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审计重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在充分肯定去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成效后指出,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把握大势,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健全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服务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展大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审计工作使命担当,永葆“审计卫士”初心本色。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当好“政治卫士”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当好“经济卫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当好“廉政卫士”助力反腐倡廉,以审计监督工作成效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审计监督,围绕重点工作落实开展审计,聚焦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审计安排;围绕财政资金使用开展审计,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断提高政府投资项目、服务类项目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围绕深化改革创新开展审计,切实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效能,激发发展活力;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开展审计,聚焦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护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创新审计工作理念方法,在强化数字赋能上走在前列,在推进问题整改上作示范,在深化成果运用上出实招,在巡视巡察联动上成常态,在提级下沉随机审计上大胆试,持续打响杭州特色品牌,当好新时代审计改革发展的探路先锋,为全国、全省审计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实践样本。要着力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工作能力,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张艳艳 张静婷)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